《美人心计》影射娱乐圈潜规则 林志玲似窦漪房

作者:那奥佛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4-19 09:57:47

法则四 当一姐不如嫁个富二代——吕鱼

吕鱼出身市井,有幸被朱虚侯刘章看上,一跃成为贵夫人。吕太后死后,吕鱼本来有机会成为皇后,但她野心不大,再加上窦漪房又十分有手段,明知道朝廷难混,就干脆与刘章退出争斗,做一对神仙眷侣。

《美人心计》影射娱乐圈潜规则 林志玲似窦漪房

吕鱼野心不大,与生活美满的刘涛(中)、车晓(右)相似

娱乐圈疑似同类项一:刘涛

有些人汲汲营营追求当一姐,也有人急流勇退见好就收。当年刘涛因阿朱一角大红大紫,风头正劲,岂料2008年1月她突然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结婚退出娱乐圈。当大S的“豪门”婚礼搞成一场闹剧时,群众们愈发觉得刘涛的名车婚宴低调而又奢华,她嫁得大约相当不错。为夫家添了一双儿女之后,刘涛玩票式复出,表示毫无压力。

娱乐圈疑似同类项二:车晓

车晓嫁的对象号称山西首富——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李兆会。任何看过他俩结婚照的普通八卦群众都会生出女神都嫁野兽的感慨,扼腕痛心程度大约不次于看见林青霞结婚照。但谁又知道车晓不比娱乐圈大部分女星都幸福很多呢,起码夫家给她的优渥生活让她无后顾之忧,不用再为名利奔波劳累。

法则五 恃宠而骄落于下风——李美人

李美人原是皇帝刘盈的宠妾,因刘盈的宠溺而得意忘形,进退失度,在吕后面前态度轻慢,被吕后派人推进水池淹死。

《美人心计》影射娱乐圈潜规则 林志玲似窦漪房

李美人的悲剧或许会在黄圣依(右)身上重演

娱乐圈疑似同类项:黄圣依

黄圣依星女郎出道,在周星驰力捧之下,黄圣依还获得第24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眼看着一位新人就要出头,谁知峰回路转,2005年星辉宣布雪藏黄圣依,因为黄圣依私自接片。黄圣依不甘示弱,反告周星驰要求解约,这场纠纷持续一年多,黄圣依胜诉。但脱离了周星驰,黄圣依一直走城乡结合部路线,拍些质量不高的烂片,发展前景堪忧。

法则六 有后台未必能成功——巧慧

薄巧慧是薄太后的亲戚,被薄太后指婚给太子刘启,进宫后又深得窦漪房喜爱。但后台再硬,太子刘启仍不喜欢她,新婚夜撇下她与妙人私会,后来又宠幸王美人。被妙人教唆陷害之后,巧慧幽怨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