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观察家”蔡康永:明星不必做模范夫妻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07-07 15:35:51

“情感观察家”蔡康永:明星不必做模范夫妻

 自言“蔡康永就是一个不重要的人”

蔡康永是谁?出生在“富二代”家庭,从小被老妈子伺候着,每天看着高官和商贾进进出出,看着看着就跑去美国读了电影。读了电影之后,他成了一个出色的主持人和受人拥戴的作家。书写得好,他就去设计高跟鞋了。如今Cai鞋也发布了秋冬款,你去问蔡康永你现在在做什么,他说他在努力经营娱乐公司……总想感叹,蔡康永的这次生命之旅,真是个豪华行!“蔡康永,你觉得蔡康永是谁?”“蔡康永,就是一个不重要的人。”这是蔡康永的答案。

蔡康永一直都是一个勇于特立独行的人,他可以在衣服上弄上一只乌鸦主持节目,或者给自己设计的每一双鞋子赋予一个爱情故事,也可以坦诚自己性取向是相对小众的那一种,会为同性恋问题在微博上公开回应吕丽萍。日前,吕丽萍发布了一条赞成同性恋有罪的微博,蔡康永挺身而出对其反驳。这段对话也一石激起千层浪,李敖认为上帝是反对同性恋的,否则人类的鼻祖就该叫亚当和彼得,或者亚当和约翰,而不是亚当和夏娃;演员宋丹丹也发微博,她认为“顺应自己的本能是你的权利,只要不违法。爱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无论同性异性,只要真心相爱,都该得到祝福”。目前,微博上发起了关于“支持蔡康永还是吕丽萍”的投票,有78%的人选择支持蔡康永,97%的人认为同性恋和异性恋没区别。

曾经,蔡康永表明自己的性取向,也是在李敖的节目中。2001年,李敖在访问蔡康永时突然问一句:“蔡康永,你是不是Gay?”蔡康永笑说:“对啊,你要介绍人给我认识吗?”

无论是表达自己的性取向,还是表明自己的看法,蔡康永都很坦诚。哪怕你问他,最近和李敖发生了那么多不愉快,怎么还做了一期李敖的《康熙来了》,他也会回答说:“时不时来个挑战,我也会精神一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