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观察家”蔡康永:明星不必做模范夫妻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07-07 15:35:51

“情感观察家”蔡康永:明星不必做模范夫妻

“协调者”蔡康永在节目化解了李敖和小S的口舌是非。

“现在的李敖更愿意为儿子广结善缘”


南都娱乐:之前有媒体说你想采访凤姐?

蔡康永:我没有讲过这话。你知道《康熙》是一个每天的节目,我们接受过从马英九到李敖到连战到陈文茜,访问过种种来宾。像凤姐这么个性强烈的女性,如果她让台湾观众比较熟悉她的话,我们很乐意访问她。

南都娱乐:最近和李敖有一些不愉快?

蔡康永:还好耶。如果问我言论自由发展史上,有李敖在重不重要,我会说非常重要。他现在也有小孩,小孩在北大念书,他作为一个年纪偏高的父亲,还是会希望小孩在社会上广结善缘,希望小孩能够得到很多人、各方面的照顾,所以相比他独自笑傲江湖的时期,他对人际关系的态度也会改变。他和小S之间的事这么容易就化解了,也是因为李敖先生相信,好的人际关系能给未来带来更好发展。

南都娱乐:你觉得自己是娱乐圈中人吗?

蔡康永:我自己是最喜欢“作家”头衔,写书的迷人之处在于,你在别人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有一天,它会生长开出一朵花来。所有写书的人,都抱着这样卑微、而又很正面的期望。如果选择一种职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的话,我愿意是作家。目前,我也在努力经营一家娱乐公司,想要实现一些我对娱乐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