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2 10:48:13

亮点三:借力奥运营销,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新品牌深入人心

中国网络电视台在本次奥运报道中力求让受众清晰的感受到新媒体从时间、内容、形态到体验的差异化传播。为此,中国网络电视台选择了基于优势资源的技术创新之路;基于平台优势的节目原创之路。

借助奥运传播的大背景,借力赛事营销的叠加效应,中国网络电视台打造的中国体育新媒体第一品牌——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平台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在奥运传播过程中以其“新、全、差异化”的鲜明特征,已渐入人心,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在新媒体体育报道领域与商业网站抗衡的重点战略规划。

亮点四:完善技术措施,保障转播与版权保护

在本届奥运会转播报道期间,中国网络电视台提前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版权保护措施,保障了奥运转播无溢出现象,实现了IOC对中国网络电视台奥运转播的全程零投诉——这也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在本届奥运转播报道中创下的又一纪录。

通过完善IP地址信息库、启用数字版权管理平台(DRM)以及视频指纹识别保护技术,将新媒体传播的地域范围严格限制在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我们借鉴此前的成功经验,组建奥运版权保护专门的监控队伍,启用监控平台。还采用宣传、法律、技术、商务等多种手段,为保护奥运版权筑起了坚实壁垒。

此外,为能在第一时间提供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视频,中国网络电视台突破性地运用低码直出的创新技术,极大地缩短了视频转码时间,提高视频生产效率,保证了奥运报道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