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2 10:48:13

亮点五:领军奥运联合新媒体传播,多层次全方位互动推广

为实现奥运传播效益最大化,作为奥运新媒体传播领军者,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四大门户网站对奥运会部分赛事进行联合报道。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时还建立奥运新媒体推广传播联盟,与近70家网站建立合作,这些网站以文字链接方式推荐中国网络电视台独家赛事直播内容。在百度首页、人民搜索首页、搜狗搜索首页、必应、一淘、yahoo中国、阿里云等搜索引擎展示和推广了中国网络电视台奥运视频,通过联合传播推广渠道共为中国网络电视台引回流量6019万。

中国网络电视台将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充分融合,利用传统媒体的覆盖能力,与中央电视台电视报道和节目融合呼应,形成全媒体立体推广格局。在奥运开幕前邀请章子怡、孙红雷、姚晨等20多位文体明星拍摄9部宣传片,在CCTV1234578和新闻频道,以及公交电视、IPTV、内网进行高频率播出预热;与华视传媒合作,对全国57个公交电视城市和8个地铁电视城的共计148000个公交电视终端和73000个地铁电视终端进行覆盖;与京港地铁合作,在北京地铁四号线发布灯箱和视频广告,日覆盖超过395万人次;与航美传媒合作,覆盖全国37家机场,日高端受众近160万人次。

亮点六:全媒体时代的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产品,让受众随时随地参与奥运,移动平台运营取得重大突破,全媒体传播格局已形成

央视全媒体传播格局已初步形成,特别是我们的客户端产品借助奥运赛事优势资源,手机、Pad等移动智能终端的覆盖效果有较大提升,CBox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等客户端下载量明显提升。

中国网络电视台首次通过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系列移动客户端,以直播、点播等多种方式对伦敦奥运会进行独家全程报道,堪称新媒体移动互联网传播的重要里程碑。其中“CNTV奥运立体化传播收效显著网台联动优势凸显体育”客户端作为专业体育客户端首度以“奥运特色”在苹果IOS及三星安卓平台亮相,开创了业界先河。

中国网络电视台移动平台所有客户端产品各项运营数据均取得了重大突破,用户增量达到200万。所有移动客户端奥运期间独立用户(UV)总计3520万,日均216万(开幕式至闭幕式),直播访问量(VV)总计2.12亿次,所有视频访问量(VV)总计3.04亿次,直播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19.74万(8719:30出现),各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最高峰。

同时,IP电视覆盖已超过1000万的用户,IphoneIPAD客户端的下载量为984万;移动电视覆盖全国几十个城市,日均受众超5000万人次。本次奥运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手机电视、移动客户端、IP电视等多终端视频播放次数达6.1亿次。依托电视传播,本次奥运新媒体传播,我们充分考虑到分众性、时间碎化、分享信息的方式多样化,做到了传播没有死角,初步形成了央视全媒体传播的新格局。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在成功转播了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网络电视台审时度势,紧随新媒体技术发展的大势所趋,作为新媒体、作为国家网络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作为伦敦2012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一直致力于确保在2012年通过“一云多屏”的途径,满足受众通过智能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参与奥运的需求。

综上所述,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CCTV全媒体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探索,更需要总结。通过“一云多屏”的奥运报道,和严谨详实的数据分析,我们希望从探索中收获经验,从数据中总结规律,也能为央视未来的全媒体传播策略提供有益的尝试和参考。

透过对本届奥运报道的实战探索和基于数据的总结分析,已能清晰的看到,新媒体传播逐步在奥运报道中站稳脚跟,成为主流,与传统媒体在竞争中交融互补,形成了全媒体的传播格局。

正如全球著名的媒体购买机构Initiative体育研究部门的常务董事凯文-阿拉维(KevinAlavy)说的那样:“像以前一样,现场直播的赛事仍是人们收看的主要节目。当你拥有更多的频道和设备可让观众观看现场直播的赛事时,你就能够影响传播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