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唱响台湾 张靓颖李宇春成大赢家

作者:蓝星 来源:新浪娱乐
2012-12-31 10:11:54

12月29日晚19时,第二十届中歌榜盛典在台北小巨蛋拉开序幕。周杰伦、王力宏、林宥嘉、潘玮柏、李宇春、张靓颖、曲婉婷等华语乐坛顶尖唱将纷纷到场,为众人带来一场星光璀璨的群星演唱会。

中歌榜首度移师台湾 众星牵手唱响小巨蛋

至今已经走过20个年头的中歌榜首度将颁奖典礼移至台湾小巨蛋,并且第一次取消了颁奖环节,将整场盛典打造成为一场群星演唱会,力求能给观众带去完全不一样的视听享受。除此之外,主办方还以“牵手”为主题,将华语乐坛的各个唱将搭配组合,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种种突破和创新令这场盛典意义非凡。

作为华语乐坛的中坚力量,周杰伦、王力宏、潘玮柏、张靓颖、李宇春等人悉数到场,而影视圈大腕章子怡、宁静等人也赏脸出席,曲婉婷、梁博、胡夏、至上励合等新人也纷纷出击,使得整场盛典可谓是星光璀璨看头十足。

老将新人齐获殊荣 捧场嘉宾成最大卖点

作为华语乐坛的年度盛典,中歌榜无疑是老将新人互相交流心得的平台。蝉联7届最佳女歌手的张靓颖继续将大奖收入囊中,人气高涨的李宇春依旧是荣誉满载,至于曲婉婷、梁博、胡夏等乐坛新生代歌手也是来势汹汹,不俗的唱功也备受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除了获奖歌手星光璀璨之外,此次前来为中歌榜助阵的嘉宾也是不容小觑。周杰伦携最新力作《红尘客栈》亮相中歌榜,国际影后章子怡深情朗诵,实力歌手莫文蔚助阵李宇春,音乐才子汪峰唱响《春天里》……捧场嘉宾无疑成为了此次中歌榜的一大看点。

巨星“牵手”引爆高潮 李宇春张靓颖成焦点

作为此次中歌榜的最大主题,“牵手”让观众看到了一系列全新的组合。李宇春莫文蔚魅惑合唱林忆莲的《玫瑰香》,身着红色长裙的莫文蔚搭配白色礼服的李宇春,红白玫瑰的经典故事在舞台上悄然上演。

喜获中歌榜“年度华语歌坛杰出成就大奖”的歌手辛晓琪携手《新还珠格格》中出演“五阿哥”的青年演员张睿共同唱响《深情相拥》,缅怀离我们远去的张国荣;而海豚公主张靓颖更是首度牵手王力宏,现场演唱两人的诚意之作《另一个天堂》,默契的配合瞬间掀起全场高潮。

王力宏领唱《龙的传人》 压轴演出显歌坛凝聚力

身为华语乐坛的领军人物,多次获得中歌榜最佳男歌手的王力宏此次也是身负重责。在第20届中歌榜结束之际,主办方特意邀请王力宏领唱,并且邀请所有出席此次中歌榜群星演唱会的歌手和演员都齐齐上台,共同唱响《龙的传人》。

群星荟萃唱响《龙的传人》,长达4个小时的群星演唱会终于顺利落下帷幕。新人老将齐齐出马,共同放歌小巨蛋,最后齐唱的《龙的传人》也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了港台内地在内的华语乐坛的非凡凝聚力。(蓝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