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台词遭恶搞 美版名暂定《宫里的皇后》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1-30 14:51:59

《甄嬛传》(1/4张)

甄嬛台词遭恶搞 美版名暂定《宫里的皇后》

  原标题:甄嬛台词遭恶搞 美版名暂定《宫里的皇后》

红遍大江南北的《甄嬛传》,最近传出要漂洋过海与美国观众见面的消息。这让网友在拍手叫好的同时,也忍不住担心剧中众多宫廷专有名词和古典诗词该如何翻译。与此同时,一段《还珠格格》在美国被脱口秀主持人柯南配音恶搞的视频也在微博引发热议。恶搞翻译加上搞笑配音,中国古装剧在海外的翻译问题,成了近期最热门的话题。

【热议】“甄嬛”闯美国,网友忙恶搞

《甄嬛传》将在美国播出的消息,近来引发了网友的持续关注:翻译成英文之后,老外能否理解 “一丈红”、“曹贵人”等专有名词?诸如“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等经典台词会否失了古典韵味?

因此,网友们火速开始了对《甄嬛传》英文版的“自译”,不少搞笑翻译由此诞生:“华妃”成了 “Hua Fly (华飞)”,“叶答应”成了“LeafAgree(叶同意)”,连剧名都成了“RealRingBiog-raphy(真环传奇)”,经典台词“这真真是极好的”则成了“This is really reallygood enough”,“赏你一丈红”则直接被解读为 “Give you a 3.3333metersred(给你3.3333米的红)”……如此翻译,让主演孙俪也大呼搞笑:“本宫很是期待众小主姐妹,脚踩花盆配英文的唇枪舌战场面!”而越来越多的衍生翻译,也让网友热议:古装剧漂流到海外,翻译怎么这么难?

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老外,其实也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由于另一部经典古装剧《还珠格格》将在美国播出,日前,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柯南和好友安迪就为 《还珠格格》的配音来了一次恶搞:在应邀给《还珠格格》英文配音时,两人完全无视故事原本,自顾自地编起了台词,一面将故事情节大肆恶搞,一面将人物与图像结合得天衣无缝,令人捧腹。其中,两个活宝还调侃起剧中尔康将包子踢入流氓嘴里的情节, “美国西部牛仔用枪,清朝的中国英雄可能就用包子,估计是因为这些包子的钠含量很高,很危险。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