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演岳飞:他是“中国男人的精神标杆”

作者:勾伊娜 来源:新京报
2013-06-03 10:27:50

黄晓明演岳飞:他是“中国男人的精神标杆”

  黄晓明

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执导,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刘诗诗、邵兵、张馨予等主演的大型历史剧《精忠岳飞》,将于7月4日在山东、浙江、天津、安徽卫视播出。昨日,一众主创亮相四卫视联合录制的首播庆典。该剧以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详述一代名将、抗金英雄岳飞的毕生传奇故事。黄晓明饰演岳飞,林心如饰演岳飞之妻李孝娥,两人联手演绎了一段乱世情缘。

幕后主创都是“岳飞控”

“岳飞的形象是我一直想塑造的,如果一生只能制作一部作品,那么我一定会选择岳飞。他文武双全、忠孝节义,在我心中他不是一个人,而是神。”监制唐季礼这样形容自己的岳飞情结,“同时启用这么多的新生代明星,就是希望能在《精忠岳飞》里,打造出最具‘青春’‘热血’气质的岳家军群像。”

与唐季礼一样,鞠觉亮也是一个“岳飞控”,从小就把岳飞奉为“偶像”,他表示这部电视剧要还原给观众一个真实完整的岳飞:“他是家喻户晓的历史英雄人物,在百姓心中已经立了一千年,始终无人撼动,《精忠岳飞》就是要再现历史,还原真实,把大场面做足,打造一个完美的岳飞。”

岳飞除了发妻还有红颜

除了岳飞带领的岳家军奋勇抵抗金兵入侵的主线故事,《精忠岳飞》中情感线也占据很大比重。剧中林心如饰演岳飞的妻子李孝娥,林心如表示“孝娥身上有着中国传统女性的那种大气、贤良淑德和聪慧,她很坚强也很隐忍。”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为丰富岳飞的人生经历还虚构出来的一个女性角色素素,并伴随岳飞出生入死、患难与共。饰演素素的张嘉倪坦言“虽然历史上没有这个人物的记载,但我相信,素素这样的痴情女子古今都有,素素是千万个她们的集合体,也是一个代言人。”

■ 提前揭秘

第一集 刘兰芳开讲

记者昨日从片方处获悉,第一集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将出演一个说书人的角色,伴随着她在茶馆中的讲诉,故事展开。

此外,在曝光的两分钟片花中,剧中各大牌演员全部亮相:吴秀波饰演高宠、罗嘉良饰演秦桧、邵兵饰演韩世忠、刘承俊饰演金兀术。历史人物与身边女性的情感关系也初见端倪:除了林心如、张嘉倪外,郑佩佩饰演岳母、张馨予饰演韩世忠的妻子梁红玉、刘诗诗饰演高宠的妻子高杨氏。此外,“岳母刺字”、“梁红玉击鼓退金兵”等经典故事都在剧中得到呈现。黄晓明版岳飞看起来清瘦了些,但精气神儿很符合岳飞的感觉。

黄氏金句

(出演岳飞)这是一份荣耀和责任,岳飞一直是我从小以来心中当之无愧的大英雄。我相信每个男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岳飞,他是每个男人的梦想,是中国男人的精神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