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爆料Cindy趣事 在幼儿园常被男同学拥抱

来源:北青网
2013-11-20 15:25:13

田亮爆料Cindy趣事 在幼儿园常被男同学拥抱

9、不是“富养”长大 偶尔遭遇“爱的小手”

叶一茜:其实我们两个人教育理念都是一样的,就是绝对不会宠着她。有任何的毛病都要及时制止,不能被她牵着鼻子走。我们两个人没有绝对的白脸和黑脸,永远是一个批评教育,一个负责安抚。我去台湾的时候买了几个专门打手的手掌(俗称“爱的小手”),那个手掌特别软,没那么疼,但打到手上声音很响。我有时候会拿那个吓她,但也不是太经常,因为我们也是小时候过来的,你非常了解被揍的那种心情是什么。所以,除非她犯了很大的错误,不然不用这个惩罚她,如果你常打的话,小孩其实就有抗体了。

田亮:妈妈生气的时候,我就是唱红脸的,安慰一会儿她很快就会收住,她不哭了就能听了,擦干眼泪你先哄哄她,她就很黏你,那个状态是真的很有爱的感觉。(幸福地笑)这个时候,你指出错误,她会很虚心去接受。当然我也发火,但孩子的心灵是比较脆弱的,你在生气了教育她之后,不能时间太长,这样对她心灵是有伤害的。另外一个亲人在我教育她的时候,就要扮好人。

10、长得太漂亮 “早恋”是父母担心的问题

叶一茜:(早恋)这些我觉得想的有点远,但是确实是要考虑的问题。暂时不想那么多,等真的碰到这种问题了,再看看有什么样的方式跟她沟通。这种问题是一定会发生的,到时候再看吧。我希望能跟女儿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现在也在努力培养跟她的关系。我每天都会问她学校的事情,然后顺着她的话题聊,用她的世界,用她的那种感想跟她聊天。

田亮:爸爸在女儿这方面,现在哪能往那想啊,多跟爸爸待几年吧。恋爱的事,也得十年之后。(Kimi、天天和石头当中,硬选一个,你会比较喜欢谁当你的女婿?)石头很有男子气概,天天不用说了很帅,Kimi是很可爱的乖乖的,各有优势,如果跟Kimi在一起就姐弟恋了(笑)。硬选的话,我女儿选吧,我这爸爸比较明智。

11、暂时没有进入演艺圈计划 不排斥尝试跳水

叶一茜:可能我们不同于其他妈妈的是,我们本身就是艺人,我们知道娱乐圈不太适合小孩。很多童星可能因为家里人不是做这一行的,所以对这行比较感兴趣。至于她将来怎么样,都得等到读完书之后吧。如果她真的喜欢娱乐圈的话,也无所谓,但现在我们不会说,一个劲的让她往娱乐圈走。

田亮:拍完这个电视以后,跟她说假期结束了,我们要收心了。(追问:会尝试当跳水运动员吗?)那要看她对待事物的意志力和关注度,因为体育就是不停地在重复一件事情,一定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不知道她有多强韧的精神,有没有这个天赋。她如果能做到的话,我也不排除让她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