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作者:刘蕾 来源:电影网
2014-01-07 10:25:10

谢霆锋:忆年少轻狂 叹涅磐重生

  谢霆锋曾在演唱会上摔吉他

“媒体把他宠坏了”

后来他相继出演了《特警新人类》、《中华英雄》等片,凭电影《半支烟》提名次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在内地,他和董洁牵手走上春晚舞台。他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一个高峰,以令自己惊讶的速度迅速蹿红。

19岁的谢霆锋不需要经历世人辛苦,追名逐利,他却已早早稳坐名利场中央,顺风顺水的星途让他开始飘飘然,他曾在演唱会上摔吉他,也曾因为公司不让其自由使用吉他赌气离开,后来又给老板打电话回来以至于签署了更为长时间的合约;他炮轰过TVB招致被封杀数月。然而没有尝过愁滋味轻而易举获得的名气和成就,以及他叛逆的性格,让他曾对娱乐圈的一切不屑一顾。谢贤说:“是媒体把他宠坏了”。与谢霆锋合作过的台湾音乐人陈珊妮写下一首歌,歌词中这样描摹谢霆锋,“你岂止偶像歌手,你岂止恶劣传说,青春要替你毁灭,嫉妒要随你不朽。爱恨都任你颠倒,全世界陪你堕落。”

在赞誉与欢呼中,谢霆锋建构起了一种藐视权威、反叛规则的青年人形象。20岁对他来说是一个疯狂没有约束的年月,是肆意挥洒青春,不以为意的时代。带着超级偶像的光环,谢霆锋走过了这一段年少轻狂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