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1-23 15:51:23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天才是他的强项

今年 38 岁的康伯巴奇,一直勤勉地工作着。在他十多年的职业履历里,有 14 部舞台剧、17 部电视剧和 30 部电影。

最后,他们终于走出密林,瘫倒在一户夏尔巴族牧羊人家门口。他们吃到了一份混合着菠菜和肉的食物,虽然后来得了痢疾,但他依然觉得那是人生中最棒的一顿美餐。

从西藏回国后,康伯巴奇去了曼彻斯特大学读戏剧。在他的记忆里,那段日子充斥着女孩、酒精和泡吧。“我是一个曼彻斯特大学的学生。”他笑着回答,这就算那段狂野岁月的解释。“我第一年就病倒了,不得不收敛点。”曼大毕业后,他又去了享有盛名的伦敦音乐戏剧学院并取得硕士学位,就此开启职业演员的道路。

经过默默无闻的 10 年摸爬滚打,康伯巴奇逐渐成了现在的康伯巴奇。事实上,对大部分英国演员来说,成名前这样的历练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从未来的角度回望影史,康伯巴奇或许会比休·格兰特等人留下更深的印记。在解释过往那几次经历给自己的影响时,康伯巴奇说过的这句话,让人颇为感慨。

“唯有经历,才会懂得。”

|<<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