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元宵晚会全剧透:霍尊PK张亮 最强相声登场

来源:中国网
2014-02-14 14:43:31

各地元宵晚会全剧透:霍尊PK张亮 最强相声登场

陕西相声演员苗阜和王声因在BTV春晚上表演相声《满腹经纶》走红,日前,二人“升级”到央视元宵晚会进行彩排,新节目《学富五车》风格与《满腹经纶》类似。此外,冯小刚并未按照惯例继续执导元宵晚会,晚会导演由央视导演吕逸涛担任。

《学富五车》

包袱基本是全新的

据苗阜透露,此次他们在元宵晚会中表演的节目将是和《满腹经纶》风格类似的《学富五车》,而这两个相声都是取材于过去他们在陕西青曲社(原陕西青年曲艺社)中演绎的长段作品。苗阜表示,“根据央视的要求,仅仅保留了一两个《满腹经纶》的包袱,其他的包袱对于大部分观众而言都是全新的。”苗阜透露,这次演出中,他们仍然会展现陕西话的“笑果”,其中宝鸡话仍然是重要的表现点。

《满腹经纶》

不算最好的节目

据BTV春晚语言类导演尹迪透露,导演组之所以找到苗阜、王声,首先是他们曾参加过BTV文艺频道的喜剧幽默大赛,“第一轮他们就靠《满腹经纶》获得了第二名,他们和第一名《中国合伙人》按比赛规则都可以上BTV春晚,”其次则是因为西安早已是中国的相声重镇之一,“他们在当地很有名气。”

在尹迪看来,《满腹经纶》由两人经过多年剧场、电视节目的锤炼,“这个11分钟的版本,是从剧场版本50分钟中浓缩出来的精华,它的包袱不用太多铺垫,是一提溜出来就响的好作品,可以打9.5分”。

不过在苗阜看来,《满腹经纶》“不算我们最好的节目”。苗阜称,这个节目里的很多包袱是两人在青曲社现场演出时,“跟观众互动‘砸’出来的”。

而对于此次自己能火,苗阜表示:“我觉得有运气成分,当然这个节目是我们很用心打磨的节目,其次可能本届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太少,因此大家也比较关注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