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思清出任“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评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8 10:51:49

吕思清出任“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评委

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

第十六届“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于2014年2月21日—3月2日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举行,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应赛事组委会邀请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最为著名的青少年小提琴比赛之一,具有很高的国际声誉,每一届比赛都吸引着世界各国的优秀小提琴手前来参与。

“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创立于1983年,其创始人耶胡迪•梅纽因爵士是20世纪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在小提琴领域有着极高的地位和荣耀,被认为是20世纪音乐史上“罕见的神童”。七岁时在三藩市公开演奏门德尔松的小提琴协奏曲而震惊乐坛;十一岁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从此名扬天下。此后,他的足迹遍布全球,给世人带来无穷的艺术享受,被称为小提琴音乐“权威的诠释者”。晚年的梅纽因主要致力于教育,他建立的梅纽因音乐学校成了天才音乐家的摇篮。梅纽因先生创办此项比赛的宗旨在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年轻音乐人才”。它超越了传统音乐比赛的界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和小提琴迷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音乐盛宴,吸引了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小提琴人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