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思清出任“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评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8 10:51:49

吕思清出任“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评委

吕思清出任“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评委

评委合影

乐评人Paul E. Robinson在随后发表的文章中对吕思清的演奏做了高度的评价:

“中场休息过后,我们欣赏到了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他曾从师于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多罗茜-迪蕾,并曾于1987年获得了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的第一名,成为获此殊荣的东方第一人。吕思清著名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唱片的销量超过了一百万张以上;实际上,他演奏的第一首曲子的作曲家陈钢就是《梁祝》的作者之一。陈钢的《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是一首技巧精湛的作品,由于它的和声、节奏和从慢到快的曲式结构,很容易使人误认为吉普赛音乐。在这部作品中,吕思清的演奏显示出了巨大的魅力和光彩!

最后,吕思清演奏的圣桑小提琴奏鸣曲让我们听到了一个在各方面都堪称杰出的演出。在演奏这部大型作品时,吕思清运用了音乐所能呈现的全部色彩,并且他在技巧艰深的段落表现出了对乐器惊人的控制力!这首奏鸣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几乎是一首“无穷动”,吕思清和钢琴家安东-内尔不顾一切地以最快速度冲向结尾的胜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