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谈《喜剧的忧伤》赞陈道明甘于清贫

作者:陈斯 白冰 王南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07 15:14:15

谈韩剧 韩剧走在前面 内核是儒文化

话锋一转,王岐山谈起文化的感受。“我现在努力看书,悟出个道理,文化产业的前景,中国人还是离不开自己老祖宗的东西。”

他突然想到“最近网上时髦的那个叫一颗颗星?”电视剧的名字似乎忘了。

底下有人小声接话:“来自星星的你。”

王岐山称:“这些官僚都不知道,年轻人坐后排都清楚。”他手一指会场后排大声回应说,“是韩剧。”

王岐山称,他其实在考虑一个问题,韩剧为什么占领了中国?为什么漂洋过海,影响了美国,甚至欧洲?前几年他们出了一个江南style风靡美国。“说真的,有时候我也有一段没一段看看韩剧,最后看半天明白了,韩剧就是走在咱们前面了,内核和灵魂是儒文化,恰恰是中华文化回归的升华。”

“仔细想想韩剧,都是家长里短的,就是中国人的事,就是中华文化。当年《渴望》播出时也是万人空巷,所以相信自己,相信五千年不断的中华文明。”他说,要看到中华文化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