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谈《喜剧的忧伤》赞陈道明甘于清贫

作者:陈斯 白冰 王南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07 15:14:15

谈演出 “角儿”上台不被承认就完了

张和平谈到票价时说,人艺的票价再高也不超过1000元,应建立激励机制,再怎么给演员,跟影视永远画不了等号。“刚才说的陈道明,他不是每天仅拿1500元,他们还要买票送人的,每天最少要买10张票,800一张,就是8000元。”

这个话题又引起王岐山的兴趣。“世界上要么店大欺客,要么客大欺店。人艺现在对这些角儿来说,就是台大欺角儿,当年出了名的都想回人艺,在这个台上不被承认就完了。”

“其实我怎么看这种现象?你能到我这里来,就像有些人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弄一场独唱会一样,以此为荣。也有跳芭蕾舞的,说起在世界哪几个剧场都演出过,而且都是第一主角。这都说明你能到我这里来就不错了。”

他最后总结道:“人艺的台阶不能下,入口就要高。”对此,张和平表示赞同,“为钱别来。”张和平补充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