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不断入戏,不断随风

作者:段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9 16:49:29

梁家辉:不断入戏,不断随风

Q&A

Q:《盗马记》戏中的穿着很讲究,你平时喜欢哪种打扮?

导演就是想塑造一个成熟男人,九尾狐不是一个一般的小偷,他不是扒手那种,他偷的东西都是那些有历史背景的,古董级的,所以他的着装就很欧州绅士的。平时我就是以休闲为主,因为我就是在家里做家务咯,很少出门。出门的时候就要看场合,可能也因为是水瓶座吧,比较敏感,虽然我不过多地去跟潮流,但以适合自己为标准:深颜色,比较平和,让人比较容易接受。

Q:其实《盗马记》从名字到类型都可以算作贺岁片吧?

其实导演在构思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应景马年,因为剧本早就有了,拍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到要贺岁的拍片期。三月上也是因为要避开那些大片,但是没想到我们那个中成本的《北京爱情故事》还是卖得满堂红。

Q:你的普通好棒,你的语言能力很强吗?

哪有啊,随便聊天还好,在电影里面就骗不了人了。角色一着急,或者是台词多的时候,就容易露出马脚。

Q:之前的伤有没有影响现在的身体状况?

医生说算是完全康复了,现在每个月就照个透视,目前还不能做太剧烈的运动,尤其是会用到肋骨的力量动作,比如抬举重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