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明星就是比你们父母好”的气话,让一个女孩生命的时钟终止在了她的第13个年头。而杀死她的,竟然是她的亲生父亲。" />

少女痴迷追星被父砍死 曾称明星比父母好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21 10:51:00

追星成瘾女儿上网无度引发父女争执

距离小南学校不足500米处,有一条商业街。这里是像小南一般大的初中生放学后最爱去的地方。

各种韩流明星海报、同款背包、衣服、饰品等鲜亮夺目,吸引着许多女生的目光。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几个穿着校服、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在这些店里徘徊。沿街走去,类似的店铺多达十余家。

无论男孩女孩,都喜欢模仿自己偶像的穿着打扮,仿佛这样能离偶像更近一些。而韩流带给这些青春期孩子的那份悸动,远不是大人所能理解的。至少周凯至今也想不明白。

“进来看守所这些天,我想的最多的是我的妻子和两个老人,不是不想女儿,实在是这两年她把我折腾的日子都过不下去了……”说到这里,他略显无奈。

据周凯的说法,他们父女关系的转变是从女儿上初中开始的。

2012年9月份,小南升入重点初中开始住校。但只住了短短一年,她就嚷着要走读,说“学校太吵影响写作业”。

迫于女儿的要求,周凯同意了,但回到家后的小南却完全变了一个人。她每天都沉浸在网络的世界,放学回来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吃也不喝,直到深夜。

另一个让周凯吃惊的现象是:女儿花钱越来越厉害,从一次几十块,到几百甚至上千。“她主要是买一些鞋子、包、衣服和帽子。”周凯说,没多久,他发现小南的房间里,多了很多明星海报和专辑。

通过小南的姥姥,周凯了解到女儿迷上了韩国一个叫EXO的组合,这是一个12人的男子组合,目前在亚洲非常红。而她房间里的海报、专辑,包括所买的衣服、包包等物品都跟这个明星组合有关。

“她每天上网也是在看这个组合的视频。此外,她还是EXO粉丝后援会的一个管理者,天天忙着组织粉丝活动,关注偶像去向。”周凯说,他曾试图劝小南少上网追星,但女儿却像着了魔一样根本不听。

小南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她的房间,无论谁接近她的电脑,都会遭到她的痛斥:“你滚出去,不要进来!”周凯的关心只换来女儿的恶语相向。

暑假期间,小南经常日夜颠倒地上网,几乎一天只吃一顿饭。

吴红心疼女儿,却招来女儿更多的嫌弃与厌烦。周凯说,小南从小就不喜欢自己的妈妈,甚至很少叫“妈妈”,她经常会问自己:“为什么我没有一个漂亮妈妈?有这样的妈,以后恐怕连对象都找不到。”

周凯又气又怜,除了一次次的争吵,拿女儿一点办法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