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明星就是比你们父母好”的气话,让一个女孩生命的时钟终止在了她的第13个年头。而杀死她的,竟然是她的亲生父亲。" />

少女痴迷追星被父砍死 曾称明星比父母好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3-21 10:51:00

矛盾激化父亲曾拿菜刀冲进女儿房间

伴随着摩擦,父女俩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而小南的反应越来越不受周凯控制。

2013年5月的一个周末,周凯为了控制小南上网的时间,要求她4点必须关电脑。小南不愿意,周凯就上前强制拔掉了网线。小南气得一下子跳了起来,开始骂周凯:“你算什么父亲,连狗都不如……”

周凯也爆发了,狠狠地打了小南一巴掌。

“我记得她当时背过身,一句话都没说,就气呼呼地冲进厨房,拿出菜刀准备割腕。”周凯说,他当时吓坏了,直到把小南的姥姥、姥爷叫过来才把女儿劝住。

此后,小南只要稍不顺心,就发脾气、扔东西,甚至以死相逼。

2013年10月19日,EXO来北京开演唱会。小南为此激动了几天,心心念念要去看演唱会。

一张演唱会的门票需要1200元,对于低保户的周凯一家来说,甚至超过了他们两个月的收入。而作为粉丝后援会的管理者,小南甚至主动提出要帮助一名网友买票,除此之外,她还打算买礼物支持偶像。

“小南,我们是低保户,没有那么多钱!”周凯希望女儿理解家里的情况。可女儿却反问父亲:“既然我们家没钱,你为什么不出去挣?”

无论周凯如何劝导女儿,都无法阻止她去看演唱会的决心。最后,向来宠爱外孙女的姥姥赵翠娥给了小南2700元,让外孙女如愿以偿。

因为追星的问题,父女之间的争吵和矛盾越来越多。而小南的表现,一次次挑战着周凯的极限。

事发前两个月的一天早上,小南一起床就开始无端发脾气,将床上的被褥全部扔在地上,然后若无其事地去洗澡。她回来时,周凯已经将被褥重新叠放整齐。小南看见后气得又将被褥搅乱扔在地上,并把房间里的牛奶、饼干等零食全部扔了出来。

父女间的争吵再一次爆发,小南叫嚷着不活了。周凯忍受不了女儿的这一作风,心想:“不活就不活了”。随即拿起菜刀冲向女儿的房间。

庆幸的是,周凯被在场的赵翠娥及时制止。冷静下来的他坐在一旁,除了叹气,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个看上去言语不多、脾气温和的男人,早已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

2014年3月11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周凯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起诉至法院。

今年春节,周凯第一次在看守所里度过。他想念妻子和家中的老人,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我选择了一种最错的方式来解决我和女儿之间的矛盾”。

实际上,事发之前他曾想过把女儿送到戒网瘾的学校,并且已经联系好了老师。

“只是,一切都无法挽回。”周凯说,如果时间能够倒流,他希望能回到女儿小的时候,那时的他每天带着女儿到处玩,看着她笑盈盈的脸庞,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