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张震:只因怕倒退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4-02 17:11:41

●历史时间:2007(《赤壁》)水准鉴定:只是读过,没有很熟

关于“学霸”张震的传说,还包括他为了演好《赤壁》和《建党伟业》,熟读《三国》和民国史。他对记者澄清:“熟读《三国》那是基本功课嘛,但我也没有读得多熟,有时候是聊天聊的,主要目的最后还是回到电影。民国史就真的没有,没有这个需要。”

●潜水时间:2007(《深海寻人》)水准鉴定:没有考取潜水执照

在徐克导演的《深海寻人》中,张震饰演一名中年精神病患者,引导女主角李心洁查探水底发生的意外经过。尽管戏份不多,不过张震也有去练习潜水,不过他说并没有去考潜水执照:“接触潜水一半因为戏,一半因为自己喜欢,就感觉好玩。”

●围棋时间:2006(《吴清源》)水准鉴定:有学一点

2007年,张震主演的传记电影《吴清源》上映。据称,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张震把围棋学得已能压制专业三段了。他笑说:“围棋是很差啦!有学一点点,但没有那么厉害。我接触围棋的时间非常短,大概半年,所以不可能下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