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向长征致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9 16:50:58

三宝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向长征致敬

发布会现场

历时半年,行程万里发布会现场,王二的扮演者、优秀的小剧场话剧演员孙博和文工团的扮演者徐瑶现场即兴献唱一曲,顿时让角色鲜活具体起来,也让人们看到,半年来排练和演出的打磨,已经让这批80后为主力的“红军战士”们在舞台上凝聚起庄重的仪式感。于去年11月在东莞首演的《王二的长征》,此前已经走过保利院线覆盖的全国26座城市,历经近60场演出,在各地都获得了热烈反响,有些地方没有赠票的情况下拥有80%以上的上座率。正所谓星星之火已呈燎原之势,这部靠口碑走红的音乐剧被媒体戏称为“国产音乐剧‘闹革命’”。 “这是一部有情怀、有担当,而且具有实验精神的原创音乐剧。”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慕羽这样评价。

鲜花奖章,最好致敬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还宣布,将以此红色经典题材搬演为契机,同北京日报社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观剧活动,邀请他们在《王二的长征》演出期间走进保利剧院、走进音乐剧殿堂,与首都观众一起欣赏这部原创音乐剧。正如一位观众在观后所说,很久没有看到这样一部承载着理想、信念的剧,充满了强大的正能量,主办方也正希望借此机会,在表达对新时期劳动者们默默奉献的致意和颂扬的同时,用他们和剧中人物相呼应的人性光辉,再一次去感召人们学习他们的精神。

据悉,剧组即将在北京紧锣密鼓开展最后的彩排,期待4月30日至5月3日五一黄金周期间,在保利剧院为首都观众献上一曲非典型的理想主义颂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