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协大奖双空缺 冯小刚:颁奖不该皆大欢喜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4-10 09:34:19
 
 

导协大奖双空缺 冯小刚:颁奖不该皆大欢喜

4月9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5届年度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徐峥和汤唯分获年度男女演员奖,摇滚老炮崔健凭借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获得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奖,而年度导演与年度影片两奖空缺。终评委主席冯小刚解释空缺理由,他说,“此刻该是我们回归电影本体的时候了。导演协会的表彰不应该是自娱自乐、皆大欢喜的,中国电影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应该树立一个需要大家努力踮起脚尖才能达到的标准。”

现场:徐峥和汤唯分获年度男女演员奖

当天,导协共颁发了年度编剧、年度青年导演、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年度港台导演、年度男女演员等八项大奖。其中,《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导演兼编剧薛晓璐获得年度编剧奖,连说“爱死导演协会了”。汤唯也凭借该片获得年度女演员。现场,汤唯因拍戏不能亲自领奖,终评委主席冯小刚表示,导协的奖项不会因为本人不来而不给奖。薛晓璐代汤唯领奖,并转达了汤唯通过短信形式发表的获奖感言。“感谢导演协会的奖项,我上学的时候学的一句话是一面千人,而不是千人一面,很高兴能塑造不同的角色。最喜欢看到现场导演认可的微笑,希望能跟更多导演合作。”

徐峥凭借《无人区》赢得年度男演员,他在现场表示:“完全没准备感言,特别感谢宁浩导演,08年拍这戏的时候,减肥25斤,但如果还有好机会还愿意去减肥。拍的时候,整个剧组都是处女座,大家拍的都很纠结。”

此外,《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导演李睿珺获得了年度青年导演奖,陈可辛凭借《中国合伙人》获得年度港台导演奖,但因有戏在身无法到场领取奖杯。崔健试水电影,《蓝色骨头》为他带来了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奖。杰出贡献导演奖由滕文骥获得,以表彰他多年来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