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协大奖双空缺 冯小刚:颁奖不该皆大欢喜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4-10 09:34:19
 
 

导协大奖双空缺 冯小刚:颁奖不该皆大欢喜

未来:十部2014年最值得期待影片公布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内地有导演资格的电影导演组织起来的最具权威性的民间行业社团,会员包括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贾樟柯、姜文等三百余知名中国电影导演。从2005年起导协开始设立“年度表彰大会”,宗旨是“建立一个专业性、权威性、有尊严、充满荣誉感的行业表彰鼓励机制”,至今已举办四届,奖项经过初选评委评选、三百余位导演投票和终评委评选后得出。

今年,冯小刚首度担任终评委主席一职。他曾在此前入围名单揭晓晚宴上说:“就中国目前现有的奖项来说,在我心目中没有一个奖项能够超越电影导演协会奖”。而颁奖前,原终评委徐峥凭借《无人区》中的表现提名年度男演员,为了避嫌,徐峥退出终审评委会。因此,终评委团名单有所调整,张一白代替了徐峥的位置,成为新的终评委。作出调整后的终评委团由黄健中、田壮壮、何平、尹力、王小帅、徐静蕾、杜家毅和张一白组成,冯小刚担任主席。从今年1月开始,整个评选流程历时四个月。

在表彰大会最后,导演协会公布了10部2014年最值得期待电影的名单,包括《白日焰火》、《道士下山》、《归来》、《警察日记》、《推拿》、《一步之遥》、《杨贵妃》、《玩命邂逅》、《匆匆那年》、《微信时代的文艺爱情》等,这些电影也有望在明年的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上争夺最佳影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