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首播 "万能"刘涛获赞张翰被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4-04-28 15:35:16

郑佩佩——

宽容大度的主心骨

佩姐语录:我相信你可以做好。

穷游必备技能:毅力+宽容+信任

别看大姐郑佩佩在首播中话不多,但绝对是小分队的主心骨。结伴旅行难免遇到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在罗马机场,姐姐们针对坐巴士、包车还是打的士去酒店的问题跟“导游”张翰有了分歧,郑佩佩虽然也认为张翰有些独断专行,但她还是劝慰其他人:“人家在家也是个少爷,哪里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要给他时间,相信他可以做好。”

有佩佩姐发话,张翰压力顿时缓解不少,姐姐们也不那么剑拔弩张。在团队旅游中,有这么一位见多识广、阅历丰厚,同时又淡定从容、性格坚毅的前辈,实乃福音。

谁是定时炸弹?

许晴:

公主病发作

错误示范:娇气任性+爱抱怨

如果说张翰是“少爷病”上身,那么许晴就是“公主病”发作:缺乏时间观念、处处要人照顾、不肯屈尊坐公共巴士、稍有不如意就闹情绪……

说起自己一开始在《花儿与少年》的表现,许晴也相当惭愧,她表示,一直以来身边亲友的呵护让她娇气又幼稚,这次旅途吃了不少亏,也上了不少课。有观众认为许晴最大的问题不是娇气,而是不够成熟:她做人太直接,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喜欢华晨宇就处处替他出头,对张翰不满就直接表达,丝毫不考虑对方感受。

好在,许晴在后面的旅途中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开始融入大集体,逐渐改变“公主”习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