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姗姗:主动弃演小龙女 演了会被骂死

作者:邵登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4-29 13:19:38

绕不开的于正与杨幂

“于正像个长辈,保护我”

袁姗姗:主动弃演小龙女 演了会被骂死

袁姗姗和杨幂是大学同学,两人的成长轨迹非常相似。

提起袁姗姗,一定绕不开两个名字——于正、杨幂。

于正之于袁姗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如果多年后有人为袁姗姗著书立说,其中一定少不了“成也于正,败也于正”这样一个篇章。

如果不是于正不断地将袁姗姗推到高位,也许她的履历上根本不会有那么多重要的角色,但有人说,袁姗姗被揠苗助长了,不断的当主角已经耗干了她身上的所有能量和本就不充沛的魅力值。袁姗姗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于正力保她和陈晓出演《神雕侠侣》的小龙女和杨过时,她主动弃演,她告诉于正:“我就别演小龙女了,我也刚刚起来,陈晓也刚刚起来,其实如果找一个比我更有名的人,说不定能帮陈晓拉一把,但是如果我去,我们两个可能演了这个《神雕侠侣》会被人骂死。

于正说,通过这件事他加深了对袁姗姗的认识,他认为袁姗姗把这事办的既仗义又有想象力,一方面保住陈晓,一方面沉淀自己,同时也是在为全盘考虑。于正觉得,对于一个二十岁出头的演员来说,这是有大智慧的。

袁姗姗称于正为恩人,尽管在被于正签下之前,自己已曾在多部剧中担任女一号,但通过演于正剧,她才真正地打开了知名度。不过因为于正的急脾气和“大炮”性格,在引火烧身的同时,也殃及池鱼,作为于正力捧的演员,袁姗姗有一半的时间是在替于正吃枪子。

事实上,袁姗姗对自己的现状曾有不满,在被“黑”时曾大哭大闹,于正说他听到后脑子当时就炸了:“我想,她为什么不想想团队为她贡献了什么呢,但是再想想,她一个女孩子承受这种压力确实太残酷了,团队也没有很好地帮她把这种声音扭转。”

但类似的插曲并不会影响于正对袁姗姗的欣赏,在于正眼里,袁姗姗始终是个简单的人,“她的心里不会有什么别的东西,也就是演戏和工作。”而袁姗姗也对于正每每在关键时刻的力挺很感激,“他就像一个长辈一样。我小时候上幼儿园,因为性格温温的,经常回到家我妈发现我怎么这破了、那淤了,我跟别人跳橡皮筋,可能一男孩儿就从我头上跨过去,下巴这到现在都还有疤。我妈说你怎么总是这个样子啊,你要学会自我保护,当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你能不能伸手假装要去打他,把他吓跑。好像这是我妈妈对我的一种保护方式吧。所以当大家一提到于正老师,我也会觉得也许这就是长辈对于晚辈的一种保护。”

而在袁姗姗之前,于正工作室力捧的是她的同班同学杨幂。两人的成长轨迹非常相似,由于正剧走红,伴着质疑与骂声,硬挺到今天。如今,杨幂结婚怀孕,袁姗姗却还在为了证明自己的演技和挽救声誉而苦苦努力,大多数时间都泡在横店片场,去年一年就有170集电视剧上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