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六一全国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3 11:25:27

 

舞台剧《巴啦啦小魔仙之星梦派对》六一全国首演
 
《巴啦啦小魔仙》剧照 美雪

传递“敢于担当,相信伙伴“正能量

本剧的主题是“担当”和“伙伴”。主创摒弃简单枯燥的说教,借助孩子们喜欢的小魔仙卡通形象,以舞台剧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敢于担当,相信伙伴“的正能量和教育理念。

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培养一种认真的责任心是解决许多问题的教育手段。”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有担当和责任感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家长们必须重视从小对孩子责任心的培养,教孩子不要轻视自己的那一小份担当,懂得不逃避责任,勇于面对困难、承担后果。责任心能够让孩子对爱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善良的坚守更加从容,让孩子未来的人生更加充实、美好。

每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都需要伙伴,剧中当小魔仙犯了错误时,没有逃避责任,而是选择相信伙伴的力量,和小伙伴们携起手,团结协作,共同担当责任,克服困难。

和剧中的小魔仙一样,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不犯错误。当孩子犯错时,正是家长进行责任教育的好时机。那么,家长该如何引导孩子反思错误,鼓励孩子担当责任呢?本剧主创把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巧妙融入到了剧情当中,通过一段段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和小魔仙的精彩演绎,给孩子们以榜样,给家长以启迪。欢迎大家走进剧场,来感受小魔仙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