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雅生活”:体验艺术 优雅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3:57:00

“A&D雅生活”:体验艺术 优雅生活

2014年5月15日至19日,第十届深圳文博会6号馆,会呈现一道与众不同的新人文风景: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发起主办、深圳福田区政府支持、深圳市世纪中得文化艺术发展公司承办的首届“雅生活A&D计划——中国授权艺术与衍生品特展”将带给你全新的互动的超凡的艺术收藏体验。

雅生活的雅,创意自Art(英文艺术)的谐音。雅,是一种品质,是中国传统人文意蕴的焦点。

A﹠D,英文Art与Design英文字头的组合;D还有一解: Derivatives,衍生与再造。

[特展亮点]

全新业态亮相 首发落地深圳

本期特展是一次以全新系统思维策划的艺术品市场新业态的专项滚动型特展,特展将在传承人

文,尊重原创,延伸版权,提升民艺,鼎新业态,开创商机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推广与实践。倡导原创高端艺术文化与当代日常生活形态深度的和谐的互动与对接,立意新颖独特,模式清晰务实,产业价值意义重大。

选择在素以创新著称、有“设计之都”美誉的特区深圳落地,选择在2014年文化部轮值的第十届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首发推出,显示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及特展承办商深圳世纪中得文化艺术公司倾情全力地期望为国家倡导的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做一件实实在在的文化与生活、文化与商业富于“落地性”的事情。

弘扬人文传统 引领生活趣味

本特展设“关澄展区”,将以书斋、茶室、禅房、画室等场景为情境,以家具、陈设、器物、器具、服饰、用品为载体;以独立艺术家、特约设计团队根据艺术作品、艺术元素对上述载体进行水乳交融的再创作为手段;以当代中国的艺术化的生活方式为体验;将原创艺术品、限量艺术品置于雅生活为线索的情境、场景之中;整合、设计、创作相关器物方向的艺术衍生品,并置情境淘宝区“料格子”,展示文房、禅茶、香道、品饮、衣生活等配套器物衍生品,增加体验互动的多选性;辅以生动的诗、香、琴、茶等人文互动内容,全面呈现当代雅生活的文化性面貌。

尊崇艺术原创,提升生活品位

特展设立“没凡展区”,展示优秀艺术家、设计家独立单组或单件架上雕塑、装置、摆件类艺术品,原创版画精品,油画、国画的高品质复制品。设立“FISHBIRDS展区”,展示优秀设计机构、设计师创意设计品或创意型实用生活器物。

以上两类展品是为提升、拓宽受众的生活环境陈列级别及消费品的文化含量而策划的展示,展出作品将凸显尊崇原创、装点生活的理念。

开拓产业升级 奖掖文化创业

设立“A&D雅生活创作奖”,对参展作品“艺术与生活的对接性及艺术产业价值”进行作品评选,发布作品名单,收藏获奖作品。倡导青年艺术家、设计师、民艺家刷新思维,介入高端文产创业。

艺术可以体验 生活可以收藏

由承办商打造新型文化推广、卖场品牌,对接优质会展、商业平台,让艺术品进入通用商业平台及大众视野,将文化与艺术的梦想在现实生活中轻松体验,将当代日常生活的器物品质注入收藏级的艺术特质与文化内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