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雅生活”:体验艺术 优雅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3:57:00

“A&D雅生活”:体验艺术 优雅生活

[特展面貌]

人文环境观照生活

策展人边城没有使用通常的展板式展线,而是选择了一种既平凡又神奇的中国榫卯元素的大体量构建。它是由一条简单的木方不断重复组合而成。由这个万用木方围合了三个主题区:“关澄情境艺术品区”、“没凡限量艺术品区”和“FISHBIRDS设计艺术品区”。

关澄区内还设有一个淘宝式自选器物区域“料格子”。极简而有万用魔力的中国方式,一下子就把一个将近八百平米的展场拉回到与中国传统文化对话的场域当中。这个有着当代气息的传统结构,浸透着策展人与中央美院D9工作室师生组建的设计团队深具情怀的创意劳动。

艺术精品造境生活

取名为“关澄”的情境艺术展区,将著名当代水墨画家李津、油画家马元,雕塑家谭勋,画家怀一,诗人侯军,陶艺家李见深,设计家傅爱臣、杨番、刘铁军,古琴艺术家茅毅等等一众艺术家精彩的艺术作品通过中得设计团队精心地整合与再创作,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艺术生态的当代人文生活秀.

著名画家李津的代表作品《新校书图》由于远在美国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设计团队请到最好的东阳师傅将其再现为8米长的限量木质浅浮雕衍生品,置于优雅的条形餐桌上,配以著名陶艺家李见深的系列柴烧餐具、酒具,“活泼泼地”气息扑面而来。

著名油画家马元西藏题材的“红画”系列一直为深圳“中得沙龙”的铁杆粉丝们所珍爱,这次参展的《观云》和《优昙华》则成为“关澄”禅房的主打,禅机乍现的氛围正是慎身澄怀的真定所在,马老师还有一件质作精谨参加过2013伦敦中国艺术大展的装置新作《金箍棒》耀眼参展。

雕塑家谭勋一直在探索古典人文精神对当代生活的影响,近年佳作迭出,去年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的《二十四平米》,这次被作者演绎为一盘超大的万里江山俯瞰版的意象茶台;怀一的“十方”画图,侯军手造版的家斋诗卷,傅爱臣的“墨禅床”,杨番的“螭蟠椅”,陈原川的“瘦石壶”,九段烧的“描釉盏”,李震的“龙泉青”,茅毅的“手下弦”,无不呈现出寄陈出新的中国文化景观。凡此种种,不啻为雅生活的艺术粉丝们打造了一套顶级配置的个性化人文生活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