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雅生活”:体验艺术 优雅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5 13:57:00

 

“A&D雅生活”:体验艺术 优雅生活

原创艺术导入生活

取名为“没凡”的架上雕塑与原创版画专区,饶有知名大牌艺术家参展。由于可限量复制的技术

特点,雕塑与版画这两种艺术形式进入大众日常生活的路径是最为直接和顺畅的。李向群创作的《行者》孔子、《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毛泽东堪称或怀古或抚今的环境陈设的经典之选。戴耘红砖与水泥的精妙系列创作则把现实与人文紧紧地焊接在一起,超凡脱俗。

李占洋的俗世雕塑施以浓妆重彩,让人重新审视耳熟能详的经典。姜煜的富于朝气的女青年雕塑仿佛就在我们身边呼吸着同样的空气。郅敏的神奇,何力平的浪漫,邓柯的优雅,董书兵的精湛,都在这里静静地绽放着。

著名艺术家苏新平、冷冰川、宋永红、常工、钟曦的版画原作以不同的题材与艺术手段更为“雅生活”的粉丝们提供了专业级的欣赏范本和全新的收藏选择;宋永平创作的多种材料的版画,以美元作为载体表现时下人群物质与精神冲突的系列作品给人震撼与启迪之外,不乏深邃的幽默感。

著名油画艺术家陈丹青,尚扬、杨飞云,刘小东、喻红夫妇均有高品质限量签名版的油画丝网版作品参展。喻红“再参与”创作的版画作品定会让雅生活的粉丝们大开眼界。

“没凡”不会忘记带来那些已经仙逝的艺术大家的限量版艺术精品:吴冠中、吴大宇、祝大年,粉丝们不用花费很多钱就可以尽情地收藏这些沉淀于艺术史中的经典片段。

艺术设计改变生活

名为“FISHBIRDS”的艺术设计品区,强调一种生活器物在精神诉求层面的超然转换。FISHBIRDS的创意,出自庄子的《逍遥游》,所谓天人合一,物我不二。当你流连博物馆,梳理那些古代遗存的时候,那些今天看起来弥足珍贵的国宝级艺术品,多数都是些“可使用”的器物;如果深究,你还会发现那些最优秀的精品,都是过去时代的文化精英与能工巧匠联合设计、打造出来的、包容形而上下的文化精粹。新时代呼唤有人文印记的设计艺术品。近年来,大量艺术家,艺术机构在这些方面进行了可贵的探索。这次参展的中国美院的“敦品”品牌,深圳OCAT的LOFT SHOP品牌,还有诸多的自由职业设计师或创作或手造的设计精品都为我们期待的当代器物文化的提升与“超然”的复兴提供了可参照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