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博物馆中的外国展览 法国名作莫奈毕加索齐来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5-16 15:49:05

[独家]博物馆中的外国展览 法国名作莫奈毕加索齐来华

尼古拉·普桑奥维德的凯旋(局部)罗马,科西尼宫国立古代艺术馆

意大利《罗马与巴洛克艺术》

展期:2014/4/30 - 2015/2/28

地点:北16展厅

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 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文化遗产开发司 罗马历史、艺术、民族人类遗产及博物馆联盟特署

门票:30元(请入馆后至展厅门口购票参观)

提示:展厅内请勿拍照,请勿触摸展品;二维码导览、微信语音导览即将开放。2014年7月底将进行一次展品更换,卡拉奇的《青年男子肖像》、卡拉瓦乔的《施洗约翰》、贝尼尼的《救世主半身像》将于7月底展出。(开展初期观众较多,为保证良好参观体验,建议您延期参观或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尽量避开周末及假期高峰时段。展览将于5月3、10、18日延长开放时间至20:00,需在延长期内参观的观众可于当日16:30 - 19:00从西门入口处进馆购票参观。)

“罗马与巴洛克艺术”是执行中意两国政府达成的五年文化合作计划,继“佛罗伦萨与文艺复兴:名家名作”展之后的又一个精彩展览。

巴洛克艺术是十七世纪欧洲广为流行的艺术风格。罗马作为巴洛克艺术的发源地再次成为十七世纪意大利和欧洲的艺术中心。聚集在罗马的众多意大利和欧洲艺术名家以其高超的艺术造诣和丰富的创造力,为这座永恒之城留下了大量弥足珍贵的艺术瑰宝。

为了展现十七世纪罗马的整体艺术风貌特别是罗马巴洛克艺术的独特魅力,中意双方历时一年多精心策划了“罗马与巴洛克艺术”这一主题展览。此次展览汇集了50件(套)十七世纪意大利的绘画、雕塑和工艺品。

包括卡拉齐、卡拉瓦乔、贝尼尼、科尔托纳、阿尔加迪、普桑、安德烈亚·萨基、弗朗西斯科·科扎、乔万·巴蒂斯塔·高利、贾钦托·布兰迪等20余名活跃在十七世纪罗马艺术舞台上的艺术大师和著名艺术家的艺术精品,涵盖了以巴洛克为主体的多种艺术风格。

此次展览以十七世纪罗马艺术史的发展脉络为主线,划分为走向巴洛克及其自然主义的表现、巴洛克雕塑和巴洛克绘画三个部分,重点介绍和展示罗马巴洛克艺术,同时兼顾同时期的其他艺术风格,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幅十七世纪的罗马艺术全景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