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欧老中青三代名家巡演 爵士乐融合创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7 10:18:11

中美欧老中青三代名家巡演 爵士乐融合创新

爱心公益之旅

此次巡演的中美欧爵士大师组合,蕴藏着雄厚的音乐教育资源和实力。他们不仅为中国的乐迷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爵士乐视听盛宴,还把国际大师课程送到了音乐学子们的家门口。

李高阳告诉记者,爵士乐是一种语言,是自由融合的语言。作为一种节奏复杂的音乐类型,爵士乐不受传统框架约束,其节拍会因应不同地域和文化而改变,用 内心抒发的真挚情感打动听众的心灵。而语言学习都要从小开始。爵士音乐蕴含美感培养,自信心、记忆力、创造力提升,不仅是一种教育工具,同时也是推广和 平、团结以及增强不同民族间对话与合作的一股力量。

音乐总在改变着,因为时代在改变。学生遍及世界各地的教育家 Jerry Bergonzi这样说,如果不吸引年轻人,爵士乐就会死掉或成为古典音乐。

鉴于此,李高阳和他的伙伴们决定,在演出地捐赠他们的爵士乐专辑《EAST MEETS WEST》和各自编写的爵士乐教材予年轻学子,鼓励他们在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活动主办方之一首控基金副总裁苗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站在舞台上表演的中美欧老中青三代爵士音乐家,无论年龄大小,无 论来自美国、欧洲还是中国,无不是从童年时代就热爱音乐、学习音乐,抱着乐器一路走来。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动人的音乐故事。我们被他们对音乐执着的追求深 深打动了。其实,像他们那样热爱和学习音乐的孩子非常多。十年磨一剑,投资大师和爵士乐大师相通,都需要磨练出懂得运用“和弦”的本领,才能奏响充满激 情、自由即兴的华美乐章。希望更多投资大师、更多企业、更多人士和音乐大师联手,帮助更多学子实现音乐梦想,让更多乐手给世界带来更多美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