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之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2 11:12:19

悉尼歌剧院之夜

悉尼歌剧院点亮了澳大利亚城市的天际,并用其辉煌的设计以及内部精巧的陈设为世界各地的游客绘制出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Joosep Martinson / Getty图片)

不论你是从哪个方向接近这座建筑,悉尼歌剧院都能立刻吸引住你的注意力。在近来的一次澳大利亚最大城市的观光旅行中,我有幸能够在除了俯视之外的所有角度来观察这座建筑的魅力。我在游艇巡游上一遍又一遍地观察着它;也曾步行在位于其东部的皇家植物园来观察;在下榻的高层酒店中我也曾惊鸿一瞥;我也曾攀爬到高达134米的海港大桥顶部并从这个角度与这个年轻的世界遗产开启一场难得之旅。

我立刻被这座建筑的独特性所折服,随后的几天,我对她的痴心一点都未削减。在我终于进入到它内部时,我的确是收获到了一些惊喜。她比我想象得要娇小许多,至少不像北京国家表演艺术中心那样宽敞气派。与国家大剧院巨大的门厅不同,悉尼歌剧院内部有许多小房间和走廊。这就意味着在演出前以及中场休息闲聊时你可以找到很多闲逛的途径。

我建议大家不要只简单地进行一次有导游的游览,而是应当真正参加到一场歌剧的演出中。在这6个表演场地中,每年都会承办1600场演出,演出机会如此之多以至于在特定的日子里会限制游客的进入数量。在特别安排参观期间,我所能够访问的是只有200个席位的约翰·伍重房间。另一方面,歌剧院之旅中将有包括中文在内的6国通用语言服务。

体验悉尼歌剧院的最佳方法便是能够坐在音乐大厅里细细感受。无需成为一名歌剧迷,你便能感受到剧院的魅力。在剧院上演的大部分节目都对非经典音乐爱好者敞开着大门。

与我的行程计划碰巧相吻合,我有幸与莫扎特的《魔笛》在此相遇。这是经过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许可,以此来庆祝朱莉·泰默的音乐创作。然而,整个演出略有删节并使用英语而非原版德语的演出语言。歌剧中的捕鸟人太搞笑了以至于他几乎征服了整个演出大厅的所有人。这也使得这个陈列着1500个坐席的房子是如此缜密亲切以至于你会觉得自己距离歌手们只有几米的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