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之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2 11:12:19

港口的歌剧

以世界知名建筑作为背景,比室内歌剧更独特的地方便是所展示的室外歌剧吗?在3月到4月的三周之内,普契尼令人心碎动容的《蝴蝶夫人》在悉尼港上演,这是一个在水上搭建起来的临时舞台,并面向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陈设着3000多个座位。

在那瞬间,当蝴蝶夫人乔乔桑奔向大楼观望着进港载有丈夫的船只时,我几乎就要相信这一切都是发生在故事的背景长崎港的。

在第一幕中的婚礼场景也由夜空中的真正烟花而照亮了一切。在真切的风中飘荡着窗帘,这也暗示着女主人公跃动的心。

与其他户外场景不同,在合理距离中载有3000名观众的舞台的设计也是很合理的。爱的痛苦和渴望在这一切声音中明晰可见,同时也可以看到演员的面目表情。

日本女高音歌唱家HiromiOmura向大家传递了一个年轻艺妓心中强烈的感情表现,正如她傻傻地把自己全部的感情都倾注在了平克顿身上。

在全球广受欢迎的拉夫拉剧团制作团队在其设计中放入了一些极其精巧的构思,比如说升起的太阳和月亮,以及一些可能颠覆常规的思想。比如说,蝴蝶夫人在最后两幕剧中身着一件印有美国国旗的T恤,这样看来就将这个形象赋予了现代感,但这样的修改也可能将她的形象转变为不那么微妙地尝试吸引美国游客的山谷女孩或是东南亚女人。

不论如何,歌剧的表演只是一种沉浸于体验之中的亮点,从售票和餐厅的装饰以及沿着通往座位区的装饰来看,一切都洋溢着传统日本的情调。这也是第三年在悉尼港口上演露天歌剧了,现在这也被当做是传送文化气息的一种举措,当你在悉尼旅游时,这一切都不应当错过。

当然,并不是一切在悉尼歌剧院上演的节目都能最合你的心意。每个人都能发现合自己口味的不同表演。几年前,凯特·布兰切特就曾在这座城市领衔主演《欲望号列车》,这也为她的奥斯卡获奖作品《蓝色茉莉》奠定了基础。

正如一句中国谚语所说:如果悉尼歌剧院是一个珠宝盒子的话,那么为何不去欣赏里面的珠宝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