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之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2 11:12:19

悉尼歌剧院之夜

户外场所上演了许多举世闻名的歌剧——比如普契尼的《蝴蝶夫人》等等,并为此设计出壮观的舞台布景。(James Morgon /中国日报)

我第一次见到歌剧院的内部陈设还只是在一个纪录片上。那是1990年琼萨·瑟兰的告别演出上,在此场演出中,各国政要的出席使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观众队伍。通过经常在20世纪80年代北京广播电台上播出的琼萨·瑟兰和帕瓦罗蒂的演出,我有些爱上了西方的歌剧。这种无与伦比的美丽以及语音技术的魅力完全使我深陷于其中。在我之后留学美国的历程中,我搜罗出了她所有的作品。

可以想象当我看到“琼·萨瑟兰歌剧院”几个大字时的心情,这也是现名为悉尼歌剧院歌剧大厅的正式名称。一想到这位曾在歌剧院舞台上演出的澳大利亚女歌手,尤其是在这个可以称之为家乡的舞台,并在最后以她的姓名命名,我就能够感受到兴奋之情。她常常以一曲《甜蜜的家》为结尾来结束这场属于她的歌剧之夜。

今年,这个举世闻名的贝壳型的歌剧院里又汇聚着新一代的歌剧名人,这其中包括德国男高音乔纳斯·考夫曼,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克里斯汀·格尔克,新西兰女高音歌唱家基莉·迪·卡娜娃,以及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等等。在大卫·罗伯逊的指挥棒下,其常驻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厦门开始巡回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