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新片杀青 更名《亲爱的》 定档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1:15:16
 
 

由陈可辛执导,黄渤、赵薇、佟大为、郝蕾、张译等主演温暖现实题材新片《亲爱的小孩》日前杀青,昨日片方召开杀青定档发布会,导演陈可辛携其“梦幻组合”阵容齐聚登场。发布会上影片正式更名为《亲爱的》,并宣布定档9月26日,引领今年“十一档”,成为同档期最具卖相的影片。

改名《亲爱的》:因为小孩“丢了”

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关于爱的、震撼人心又极致温暖的寻子故事。不同于以往电影预告形式,此次片方公开的先导预告,无透露丝毫剧情,却以最朴素真实的记录方式,呈现一群演员们在拍摄片场,完全沉浸角色状态的样子。黄渤一改为人熟知的喜剧形象,经历重重寻找后爱子失而复得的喜悦,阳光下笑中带泪的目光,令人动容。而赵薇以素颜短发颠覆亮相,虽似历尽沧桑,但眼神依旧隐忍坚强;而其他几位主演佟大为、郝蕾、张译等一众实力派的角色投入,也让导演陈可辛倍感“自己太过幸运”: “能和这样的‘梦幻组合’合作是我的福气,他们已完完全全把我征服。”

继预告片后揭晓的正式片名《亲爱的》一经公布引发媒体好奇。关于电影缘何改名,主演黄渤发挥搞笑本色:“这部电影讲的是我们的孩子丢了,所以‘亲爱的小孩’没有小孩了只能叫‘亲爱的’。” 而导演陈可辛透露片名的敲定,是在餐桌上和演员们的不谋而合: “我一直很贪心的想找到一个更准确的词,能概括电影里所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小孩子、父母、伴侣、朋友、甚至互相搀扶的陌生人之间的爱。这个词就是‘亲爱的’。” 陈可辛也表示,现在社会人们习惯用‘亲爱的’去拉近和陌生人距离,却羞于向自己最重要的人表达这份深情,“希望可以通过电影让这个词回归它原本的温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