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新片杀青 更名《亲爱的》 定档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0 11:15:16
 
 

陈可辛新片杀青 更名《亲爱的》 定档9.26

黄渤成跑步健将 背六十斤重孩子连跑三天

赵薇演农村妈妈不顾形象:我带着泥土的芬芳

除预告外,现场“亲爱的”主演人物海报也同步揭晓。海报中“主角”孩子仅以背影或小手现身,而大人们目光垂怜,或喜悦、或不舍、或欲言又止,让每个人物与孩子间关系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引发猜想。现场黄渤、赵薇、佟大为、郝蕾、张译等几位主演分别从孩子角度揭秘自身角色——“亲爱的市井爸爸”、“亲爱的农村妈妈”、“亲爱的律师叔叔”、“亲爱的城市妈妈”、以及“亲爱的土豪叔叔”。聊起拍摄过程,主创们纷纷表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身心双重挑战”。

在片中饰演“市井爸爸”的黄渤因为寻找儿子吃尽了苦头。一场在农村抢回儿子的戏份,黄渤、郝蕾和张译被赵薇率领几百个村民追赶,落荒而逃,这场戏整整拍了三天。黄渤每次都要抱着五六十斤重的“儿子”奋力奔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全组上下都看着心疼。而赵薇作为追击者还要和逃跑的几位发生冲突,张译曝料赵薇还真有把子力气:“我要拍跑时候阻拦摔倒她的戏,结果我使足力气居然都摔不倒她”。

主演赵薇的形象曝光则震撼全场,她牺牲形象变身为一位历尽沧桑“得而复失”的农村母亲。“我来自泥土,还带着泥土的芬芳。造型做出来我都认不出自己了,特别接地气”。而身为赵薇师弟的黄渤,也生动的表达了看到“村妈”版赵薇的第一感受:“我心中的女神,咔嚓一声就掉地上了,不过扔村里怎么也算个村花吧,真是人不可貌相”。导演陈可辛则说赵薇带来了太多惊喜:“十年前就希望和赵薇合作,没想到十年后在这样一个更对的戏里合作了。她演得让我们很意外,拍戏时她在哭,我们却看着在笑,但又很感动,那种混合的感觉很奇特,赵薇为什么能让你又笑又哭又感动,只有进影院看才能知道了”。

与陈可辛继《中国合伙人》后二度合作的佟大为,此次在片中饰演一名律师,并且专业素养很高,“大为是我们的法律顾问,而且不只是他的角色,包括整个戏的桥段、剧情,他都去问一遍。我们后来整个剧情改了,因为后来发觉有个漏洞,也是他去确认的”。而刚刚诞下双胞胎的郝蕾,此次产后复出在片中饰演一位为找到孩子甘愿放弃一切的“城市妈妈”,张译则饰演“一个自以为拥有一切却失去了孩子的土豪叔叔”。影片中每一个人的命运,都因为丢失的孩子紧紧牵绊在一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