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被大火吞噬的古城

来源:新浪
2014-06-13 15:48:47

盘点被大火吞噬的古城

  黄色区域为独克宗古城,红色区域为着火范围。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图)

 

1月11日凌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四方街发生火灾。据新华网报道,大火是11日凌晨1时许开始的,一直到当天中午明火才完全扑灭。最初的着火点是位于古城东面的如意客栈。在现场的人说,当时火势很快蔓延开来,从高处俯瞰,整座古城笼罩在一片火海中,火光映红了天空,木材的爆裂声噼啪作响。

据《新京报》1月13日报道,此前有媒体称,“独克宗古城过火面积约1平方公里,整个独克宗古城的面积是1.5平方公里,也就是说2/3的古城都被烧毁了。”

据前述新华网报道,“在以土木结构建筑群为主的古城里,火灾难以避免。从历史上来看,独克宗古城也是几毁几建。”

调查认定此次火灾为独克宗古城客栈经营者使用取暖器不当所致。[

“月光城”独克宗古城坐落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建塘镇,建城距今1300多年,曾经是滇藏茶马古道的枢纽,近些年来已成为云南省著名的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