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老”是一个特别好的词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1:44:49
 
 

 

吴秀波:“老”是一个特别好的词儿

理解爱情。

现在人们经常会说,“我再也不相信……了!比如爱情。”对于这个问题,吴秀波的理解是: “我觉得每一个人从诞生的时候开始,唯一让自己不自由的,就是与生俱来的欲望。欲望让人患得患失,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开心的时候什么都相信,不开心的时候什么都不愿意相信”!

原来如此!原来我们负气不信,都是源于不能放下内心的欲望和得失。他曾说,“爱只存在于第一人称,我爱什么什么,我爱你,我爱他,我爱谁,这是爱。你要说我爱你,你爱我吗?这不是爱,这叫换。我们所有的信仰都源于爱。”没错,当我们执着纠结于换,就再也不相信爱了。

他说:“人最需要战胜的,不是外界的某一个具体的目标,人唯一能战胜的,能让自己快乐的,就是自己。”战胜自己的欲望与害怕得失的怯懦,相信彼此,相信爱,做真正乐观的自己。因为“爱是人的一种缘遇,分两面,阳面是付出,阴面是索取。当你的世界转到阳面的时候,你周边都是春暖花开。因为你给予别人,别人一定快乐,你一定会快乐,还有一种索取,那就是冰天雪地,你永远不满足。人心的爱就是一直翻转在这两面。当你因为爱而觉得痛苦,你可以翻面去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