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下凡人见人爱:逛便宜小店爱砍价还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07-02 15:13:03

明星下凡人见人爱:逛便宜小店爱砍价还价

  天后王菲经常被网友拍到逛小摊。

相关阅读:王菲对民族服情有独钟 公园大跳“扭臀操”
王菲购物与粉丝合影 笑亏:胖我帮不了你
王菲穿民族服装逛大理小店

明星为什么爱扫便宜货

理由一:你草根 我喜欢你端着我无感

草根文化和吊丝精神成了现在的流行元素。高高在上不被接受,俯身与民同乐大受欢迎。明星也是人,如果一直光环耀眼,遥不可及,粉丝渐渐也会对其失去兴趣,用现在的流行语叫“你若端着,我就无感”。而如果明星好玩、可玩,粉丝才会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头扑过去一起玩闹。不少明星也懂这个道理,时不时扫地摊货,以显示我和粉丝心在一起,所谓要涨粉,接地气。

王思聪在微博中吐槽京东“慢递”让很多喜欢网购的网友感同身受,原来有钱人也网购,也会因为快递变慢递抓狂,搞了半天原来大家都一样,于是引来网友的围观。多次率性而为、口无遮拦的帅哥富二代让粉丝觉得亲近,粉丝数量也飙升到了333万之多。这数字,比他家的万达集团官方微博粉丝,足足多了200万。

理由二:一掷千金惯了 小买怡情

对明星来说,平时一掷千金奢侈惯了,偶尔买买平民商品,算是陶冶情操,调剂口味。

王思聪虽然买了200元的电脑桌,但是网友从其晒出的电脑桌中发现了价值近万元的U盘,于是感叹“土豪的世界你不懂”。虽然周润发会为几元钱与小贩讲价,但人家也有上亿元的豪宅。香港中环扫货天后王菲大手笔买奢侈品是家常便饭,到大理逛逛小店则是偶尔为之的情趣之旅。明星买便宜货就像现在富起来的人们吃忆苦思甜饭一样,吃糠咽菜的苦日子过去了,但仍愿意偶尔试之调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