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张北草原音乐节 群星接受媒体专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5:37:19

演出嘉宾宋冬野接受媒体专访

2014张北草原音乐节 群星接受媒体专访

宋冬野

宋冬野,中国民谣歌手,音乐创作人。他以清新的弹唱风格,木质般的嗓音,强烈的民谣曲风获得许多文艺青年的认可。

Q、这次是您第一次参加张北音乐节,为什么会选择张北音乐节?

A、其实决定权不在我,都是别人来选择我们。一般都不会拒绝,因为音乐节这个事太高兴了。我第一次去张北时还只是以乐迷身份,感觉这个音乐节的摇滚味儿特别浓,没想到我这样的小清新今年也能挤进来。这次会表演一下最近的新作品,看看能否适合草原音乐节的气氛。

Q、2013您拿了无数的音乐奖项,歌曲的传唱度非常高,歌词也像在写诗,是什么带给你创作的灵感?

A、其实我没有什么文学功底,就是矫情出来的。日常生活的小细节,都会给我灵感。这可能跟我从小就是个心重的孩子有关,总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写歌的话,不一定多有经历,但最起码要从真实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