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珍藏版《鸟巢•吸引》9月辉煌再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1:16:46

 

2014珍藏版《鸟巢•吸引》9月辉煌再现

签约仪式

陆川回归•奥斯卡团队加盟•强大制作阵容——“吸引”关注

2014年度的珍藏版《鸟巢•吸引》主创制作班子阵容强大,吸引了众多世界一流的创意和制作团队加盟。《鸟巢•吸引》开山总导演、著名电影导演陆川回归,担任本季演出总导演。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执行总导演杨嵘担任《鸟巢•吸引》2014演出季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家卞留念担任音乐总监。编剧则由曾任200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文学总撰稿的贾清云担任。

在视觉制作上,多次荣获奥斯卡最佳视效奖及艾美奖最佳剧集特效奖的视频制作团队Pixomondo视觉特效公司的加盟,将使得2014珍藏版《鸟巢•吸引》如虎添翼。Pixomondo将为被称为中国标志性大型视听秀的《鸟巢•吸引》提供更为精致和震撼的视觉特效,让这台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上演的现场版的大型秀,更具魅力。

据介绍,Pixomondo视觉特效公司于2001年创办,为电影电视、广告以及企业宣传片等领域提供视觉特效制作及监制,CG角色设计,三维动画和前期视觉预览。其作品多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艾美奖等世界顶级大奖,为世界一流的创意和视频制作团队,是一家在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斯图加特、伦敦、洛杉矶、上海、北京开设了全球联网工作室的国际视觉特效公司。其旗舰工作室设在洛杉矶,为世界顶级的影片制作视觉特效,近十多年来一直处于全球视觉特效最前沿,整个Pixomondo采用跨时区,24小时7天全球联网不间断有效协作的独特运作流程,在全球独树一帜。这个团队承担的2011年好莱坞巨制《雨果》,在席卷全球各大重要电影节30多个奖项之后,更是一举拿下了第84届奥斯卡5个重要奖项,其中就包括他们的最佳视效奖。2012年,他们为《权利的游戏》提供的视觉特效获艾美最佳剧集特效奖。除此之外,这十余年来,他们承担的优秀作品不断,其中《钢铁侠》、《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饥饿游戏》、《速度与激情5》和《2012》等大片广为中国观众所熟悉。

据《鸟巢•吸引》2014演出季的主创团队介绍,2014年《鸟巢•吸引》将颠覆传统表演形式、超越I-MAX的终极视觉演出,通过人、神、魔之间的纠葛与冲突,以鸟巢巨大的立体空间为载体,体现为只属于鸟巢的、壮观绚丽的视听效果。演出创造性地让观众置身于前所未有的超大三维视听空间,利用音乐、特效、视频、激光等高科技手段与真人表演相结合,营造出一场引发人类心灵共鸣的视听奇观。

今年的《鸟巢•吸引》主舞台仍将延续水之涟漪的理念,打造出可变换、移动及升降的主舞台——涟漪舞台,辅以3600平米的递进式悬空LED屏,再加上超过13000米的高空威亚设施,使得水陆空的表现形式巧妙地融为一体,进一步重塑鸟巢内部空间,让现场观众获得前所未有的立体观演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