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23 08:40:27

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西蒙·玻利瓦尔画像

[历史]委内瑞拉:玻利瓦尔精神长存

20日下午,习近平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陪同下抵达加拉加斯国家公墓。随后,马杜罗向习近平授予象征自由、主权、独立的玻利瓦尔剑复制品。习近平强调,这把剑象征着沉甸甸的中委友谊。那么玻利瓦尔之剑具有什么样的典故?

西蒙•玻利瓦尔是十九世纪初西属美洲独立战争的著名领袖。他一生征战和指挥了472次战役,最终率领爱国起义军推翻了西班牙在拉美地区的殖民统治,先后解放了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和秘鲁等地。他被拉美民众尊称为“解放者”。

2013年8月9日,玻利瓦尔生前所用的佩剑在首都加拉加斯的国家公墓公开展出。该佩剑是1825年在秘鲁制造的,原先存放在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的收藏室里。委内瑞拉政府将这把佩剑放在国家公墓玻利瓦尔棺木前的玻璃柜里,向民众公开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