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7-23 08:40:27

高乔马术与玻利瓦尔之剑 随主席出访一览拉美四国文化风情
古巴酒吧

[观光]古巴:咖啡雪茄朗姆酒 音乐舞蹈哈瓦那

在现代人眼里,古巴应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传奇性国家。无论是从北边美国来此定居写作的海明威,还是从南边阿根廷前来助力革命的切格瓦拉,都曾经对这片土地流连忘返。

古巴地区土地肥沃,气候湿润,雨水充沛,堪称咖啡种植的天然宝地。古巴最好的咖啡种植区位于中央山脉地带。因为这片地区除了种植咖啡外,还有石英,水晶等珍贵矿物出产,所以又被称为水晶山。目前,水晶山咖啡就是顶级古巴咖啡的代名词。这里还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乃出产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古巴文化深深地扎根于醉人的烟草香味之中,许多人都认定“哈瓦那”是全世界最好的雪茄。

此外“自由古巴”这款鸡尾酒是在酒单上必不可少的、由朗姆酒调制的饮料。除了“自由古巴”外,古巴当地还有一种鸡尾酒因为海明威而名扬世界,国内大多称其为“莫吉托”。古巴的音乐是西班牙民族音乐和黑人歌舞文化的混合产物。颂乐是音乐形式的中心,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许多其它音乐风格,如萨尔萨、恰恰恰、伦巴、曼波舞曲等等。自20世纪90年代起,雷鬼日益普及。

首都哈瓦那分为新城与旧城两部分。新城濒加勒比海,建筑物整齐而美观。而旧城位于哈瓦那湾西侧的一个半岛上,面积不大,街道狭窄,留有许多西班牙式的古老建筑,是总统府所在地。旧城布局迄今保存完好,1982年,“哈瓦那旧城及其工事体系”被予以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