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美书店:台北诚品、广州1200及南京先锋书店上榜

作者:爱新闻 栾天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6:23:28
盘点全球最美书店:台北诚品、广州1200及南京先锋书店上榜
莎士比亚书店(巴黎)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总有一天,会有一代孩子认为书店是通过网络互传的小说中虚构的存在。可以理解,毕竟许多世界上最美的独立书店在最近几年都相继停业了。然而,并不是所有书店都面临着不幸的结局。青砖白瓦的幸存者,勇于开拓的后起之秀,用它们自己的方式适应了亚马逊的时代,从24小时营业到进行无与伦比的设计革新,或是引进网络巨头不售的书籍。旧的、新的,都承载着迷人的故事,下面要介绍的书店是历史遗迹、圣堂、文化沙龙,更是所有旅行攻略上不可或缺的一条。

1951年伊始,这个坐落在巴黎左岸的建筑,真真切切的,像是脱胎于海明威的某本书。它与第一家莎士比亚书店同名,也是其精神的延续所在。由移居国外的美国书商西尔维亚·碧奇(Sylvia Beach)经营,它也因海明威的回忆录《流动的盛宴》而垂名千古。碧奇在1941年关闭了她的书店,又在1958年将“Shakespeare and Company”赠名于另一家书店——Le Mistral。现如今,西尔维亚·惠特曼(Sylvia Whitman)(如图)拥有这家书店,他本人也继承了莎士比亚书店第一任主人的名字。从它开放的那日起,第二家莎士比亚书店不仅仅是文人看书的场所,更成了文人的栖居地。至多四位作家可以在书店过夜,最久的长达一周甚至一个月。西尔维亚·惠特曼,创始人乔治·惠特曼(George Whitman)的女儿说:“我父亲一直追求着延续和当初西尔维亚·碧奇在她的书店里创造出的相同的精神——欢迎并招待作家们,在我们的阅览室分享书目”。巴黎,Bucherie大道37号,莎士比亚书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