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青年携手丝绸之路谈心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1:09:54

两岸四地青年携手丝绸之路谈心得

7月28日,一行师生来到著名的敦煌莫高窟参观。在欣赏过这个饱经沧桑的祖国艺术瑰宝后,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们在赞叹中华文化灿烂悠久的同时,也纷纷表示青年人要共同担起保护祖国文化遗产的重任。来自台湾新竹大学美术国画专业的黄智筠被窟内的壁画深深吸引,还特地买了画册准备回去临摹,她说:“莫高窟里面的壁画特别惟妙惟肖,真想象不到这是一千多年前的古人所画,回去之后我一定会坚持临摹学习的。”

为期12天的丝路之行于7月31日的欢送晚宴中结束。黄智筠在离别时感慨道:“我们沿途看到的文化古迹或是人文风情都很不错,可我认为最珍贵的是我们之间的相处。我们身上都烙印着中华文化,但又有所差异,可以在一起相互学习。”来自澳门大学的石光宏想到大家即将各奔东西,也略带伤感:“不想回去!我来到这里感觉自己已经不是客人,而是回家一般。”

丝路之行的带队老师王龙魁在最后的送别中对记者感慨道:“‘丝路之行’已经举办了10年,今年由于跟基金会的合作特别设置为文化遗产主题。这一届的学生们在活动中比以往更有创造性,也真正融入到了文化遗产当中去,2014年的丝路之行活动,大家必定都是不虚此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