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战场传奇》开播:终于有了"往前穿"的美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4-08-14 15:19:16

《古战场传奇》开播:终于有了

萨温节祭祀仪式

《古战场传奇》将故事背景设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的1945年以及苏格兰人民正处于起义时期的1743年。曾参演《超级八》、《惊天魔盗团》的女星凯特芮娜-巴尔夫(Caitriona Balfe)饰演二战时期的一名战地护士克莱尔-兰德尔(Claire Randall),出演过《罗马》、《权力的游戏》等电视剧的男星托比亚斯-门基斯(Tobias Menzies)饰演克莱尔的丈夫、历史学家弗兰克-兰德尔(Frank Randall)。战争结束后,五年中只见过几次面的夫妻俩前往苏格兰旅行,此时正值苏格兰的萨温节(也称夏末节)。弗兰克带着妻子趁德鲁伊教徒进行萨温节仪式之时,偷偷躲在一边观看了整个过程。第二天克莱尔独自再度来到举行仪式之地,却意外穿越到了18世纪的苏格兰。在那里她卷入了苏格兰人民的起义战争当中,与山姆-修汉(Sam Heughan)饰演的苏格兰战士杰米-弗雷泽(Jamie Fraser)产生了情愫,从此陷入了两个不同世纪两个不同男人的纠缠中。除此以外,克莱尔在18世纪还遇到了弗兰克正在调查的祖先乔纳森-兰德尔(Jonathan Randall),但是与性格温和的弗兰克不同,这个绰号“黑杰克”的英国军队上尉,是一个极其凶残之人。

强大制作阵容护航 外媒口碑优异

《古战场传奇》对历史还原,可谓花尽了心思,剧中大量出现的盖尔语便是明证。盖尔语是苏格兰的传统语言,如今却已经濒临绝迹,这门拼音规则极其复杂的语言可是让演员们吃了不少苦头;而如果你对那个年代的欧洲历史有着浓厚兴趣,《古战场传奇》则将带领你回顾诸如法国雅各宾派起义、英格兰与苏格兰的恩怨情仇,以及英国王室的跌宕起伏…在第一集中我们便已经见到了萨温节,这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万圣节的鼻祖。每年10月31日晚上开始,不列颠群岛德鲁伊教徒为了庆祝收割季节结束,会点燃农作物作为祭品,围成一圈舞蹈至天明。在萨温节期间,苏格兰人民深信鬼魂和精灵们会来到人间到处走动,鬼魂们会拜访他们原来的住所,精灵会保佑人类能安全过冬。

《古战场传奇》制作团队十分强大,曾参与电视剧版《星际迷航》和《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编剧和制作工作的罗纳德-D.摩尔(Ronald D. Moore)担任该剧出品工作。参与奥斯卡提名影片《女王》制作工作的安迪-哈瑞斯(Andy Harries)担任该剧执行制片人,保证观众们能欣赏到纯正的十八世纪英伦风情。而《古战场传奇》的另一大亮点则必须是它的配乐:曾为《达芬奇的恶魔》、《太空堡垒卡拉狄加》、《行尸走肉》、《神盾局特工》创作配乐的著名音乐家贝尔-麦克克利亚(Bear McCreary)为该剧创作了一系列极具苏格兰情调的音乐作品。在欣赏该剧之时,观众们能非常明显地感受到这些悠扬的音乐作品对营造这部剧的神秘氛围拥有极为关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