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落幕:爱上邓丽君 不需要理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3 14:42:19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落幕:爱上邓丽君 不需要理由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看过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虽然时光流逝,但是每一代人都会爱上邓丽君,主要是她歌声中那种单纯、爱和美,我觉得是能触动每一代人的心灵的。”

杨澜的感慨也道出了李盾的初衷。现年49岁的他说,他与百老汇老板卓依有一个共识,即邓丽君就是中国的玛丽莲·梦露。对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们来说,邓丽君就是他们心中的女神。在那些曾被视为“靡靡之音”的歌曲中,他们获得了心灵上的安慰,甚至收获了宝贵的爱情。

“对于我们那个年代的人来说,她的歌声一直在审美上引领着我们。”李盾说, 1995年,得知邓丽君小姐在泰国去世的消息后,他就决心要将邓丽君的故事改编为音乐剧搬上大陆的舞台。现如今初衷得以实现,这也圆了一代中国人的梦,就是让邓丽君魂归故里。

好的题材配备世界级的音乐剧制作团队,自然能够成就好评如潮的音乐剧作品。演出中,很多白发苍苍的长着与邓丽君的扮演者王静隔空对唱,似乎一下子就把他们拉回了那段难以忘记的时光,回到了那个属于邓丽君的时代。眼角的泪光,就是这场世纪约会最好的证据。

从天堂来到人间的邓丽君,让人们再次感受到她歌声中的甜美,歌声中散发出的从容皆来自于她心中饱满炽烈的爱。她用自己的爱,积极、正面的面对生活中的考验与磨练。正如“爱上邓丽君”官微收到的一个评论所言:“好的音乐能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爱上邓丽君,真的不需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