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大学排名榜的依据是什么?

作者:爱新闻 赵露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18 09:46:48

世界顶尖大学排名榜的依据是什么? 

麻省理工学院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大学第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在最新的全球顶尖大学排行榜中名列榜首。

麻省理工学院位于美国,因其科技研究出名,今年这所大学连续三年位于世界顶尖大学排名榜榜首。

另一所以科技立校的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与剑桥大学并列世界第二。紧接着是第四名哈佛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并列第五的是两所英国大学,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另一所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排名十六,这意味着伦敦有三所大学进入世界前二十名。

爱丁堡大学和两所瑞士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并排十七名。

但是排名榜上美国大学仍占大多数,前二十名中一共有十一所。

虽然有的大学对此排名持怀疑态度,他们都很清楚这个排名的重要性。

牛津大学的招生主管麦克·尼克松(Mike Nicholson)说道,“如果一个大学不仔细研究这项排名的依据,那么说这所大学的领导人是愚蠢的也不为过。”

排名已经紧紧地和学校的声望及形象联系在一起,它可以帮助学校吸引学生,教职工和研究投资。

基本每所大学的网页都会声明自己在某一领域处于世界前100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