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类型格局重塑:港式惊悚助力“后京城”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4 14:20:55

国产电影类型格局重塑:港式惊悚助力“后京城”时代

在惊悚片票房市场局限在几千万的状况下,《京城81号》的4亿票房给市场投了一颗巨石,其挖掘出的潜力无穷的惊悚片市场也给了所有人振聋发聩的一击。所以在《京城81号》之后,随之而来的不仅是业内各界人士对惊悚类型片的深入探讨,还有众多出品方、制片人如狼似虎的“饥渴”眼神,他们期望在惊悚片身上刮下更多油水。

就算再眼红《京城81号》的4亿票房,油水也并不是那么好刮的。近期的好几部国产惊悚片中,他们无论是在宣传上借用《京城81号》的“鬼宅”概念,还是继续打“色情擦边球”来博取观众目光,都无法真正复制《京城81号》的成功之路。不过,经过《京城81号》,惊悚片的“后京城”时代的确已经来临,要想享受这个时代带来的票房转换力,还是要靠全新的故事格局。就如近期打着“港式惊悚”回归的《三更车库》,它并没有走国产惊悚片的老套路线,而是试图对用户进行互联网数据精确分析后,利用香港恐怖片的怀旧潮流,在理性和感性上引导更多观众观影,这也是紧随惊悚片“后京城”时代的必需要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