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共话国剧梦 编剧轰影坛烂片当道

作者:陈家堃 来源:新浪娱乐
2014-10-20 10:59:20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下午,“国剧梦——首届两岸三地编剧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数十位编剧莅临现场,共话“国剧梦”。会上,与会者们除了探讨两岸三地影视剧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共振话题外,编剧们也是“牢骚满腹”。编剧徐广顺剑指影坛烂片当道,直斥《小时代3》、《分手大师》等电影是“节操散尽、钞票归来”;对于市场上的“唯收视率”现象,编剧们也大吐苦水,王宛平笑言最好的办法是编剧自己做制片人。此外,编剧汪海林也再次痛斥抄袭剽窃的行为,认为应对这种行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两岸三地编剧共话“国剧梦” 寻找共振话题

“国剧梦——首届两岸三地编剧论坛”,由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TVBC)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协办,新浪微博媒体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两岸三地的数十位老、中、青知名编剧,聚集一堂探讨创作灵感,交流写作技巧,为实现华人电视剧的“中国梦”付诸努力。

与会人员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彦,文艺评论家、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李准,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瑞刚,以及周振天、王宛平、陈文贵、汪海林、余飞、高璇、宋方金、李潇、罗佩清、徐誉庭、吴至伟等数十位两岸三地的知名编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